“百年孤独”与“百年好合”

前两天在图书馆看到一本书,忘记书名忘记作者甚至忘记了故事的名字和主人公的名字,但是牢牢的记得故事的内容。

十年前我认识了一个很强大很洒脱毕生目标是自由的,叫令狐的姑娘,然后开始喜欢她。因为她毕生的目标是自由,所以终于有一天她告诉我她要去美国了。于是在她上飞机的前一晚我们去喝酒,酒吧里有一种酒叫“百年孤独”,她听到这个名字立马就点了一瓶,然后喝第一口的时候就觉得很美味,所以那天晚上我们俩一共喝了三瓶,喝到第三瓶的时候令狐突然开始哭,说害怕出去以后再也喝不到这种味道的酒,我知道就算她现在这么说,我也肯定是留不住她的不如索性洒脱一点,于是说“你喜欢喝我就给你寄。”第二天姑娘走了,从那以后每年我都会寄两瓶“百年孤独”给她,前段时间打电话聊天,结束的时候她说“你跟我喝百年孤独,你跟另外的女人喝百年好合,其实没什么不好,你们有你们世俗的快乐,我也不觉得我现在过得不快乐。”

我果然是不会讲故事的人,复述都这么不成功。但是打完上面的故事还是眼眶有点热,刚开始看到这个故事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女的好装13”但是立马蹦出一个更惊悚的念头吓到自己,还是不要说出来自己知道就好了。

其实快乐为什么要分世俗的还是超脱的,可以快乐就很好,就像爱为什么要分谁爱得比较多,有能力爱就不错了。别人眼中的快乐是什么,自己定义的快乐又是什么。我觉得哪种对于我来说比较重要,我就选择哪一种。活在别人的标杆里真的太累太累。

评论
热度 ( 1 )

© 那么多重复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