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记录那些我心动的瞬间

每一句话都知道出处,甚至记得他们当时的语气和表情。


每一幕都太温暖太美好


实在是不敢想时至今日还有人会写这么多


关于他们,我还是只有两句话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后来的也很好,但是再也不是他们”


时至今日,只愿他们各自安康


TetsuyaKunn:

以下片段皆是这几天刷风云旧糖被戳到的片段


就说体坛论甜有哪对比得过吧,没有。




1. 谈国旗抱




主持(一脸八卦):但是最后你为什么像个孩子把头靠在他怀里


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oooooo)


风:因为最早我是先趴在地上,已经忍不住哭了,然后,额...


云:(淡定补充)他的情绪到了


风:然后其实我不想给大家知道我在哭,然后就趴在地上偷偷地哭


主持:其实全世界的目光都在你这儿


风:然后其实当时很希望蔡赟马上过来拥抱我,把我抱住(做了个抱抱的手势)


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oooooo)


云:(无奈笑)(我的瓜啥都往外说可咋整)




(蔡美丽教你站CP)


主持(一脸八卦):对于你们俩来说,就是一直以来就像我们最后看到的那个镜头一样吗


主持(一脸八卦):就是一个是处于很柔弱,让人很想保护他,拍一拍他的肩,这样呼噜一下他的头啊


风云:(无奈笑)


云:样子上应该我比较柔弱吧


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oooooo)




2. ”我保护他“”我保护你“




(伦敦奥运八进四,阿宝手不行了,队内商量后决定不打封闭)


云:那我只能安慰他,没事,实在不行就我在后面杀


云:我们轮着换位 


云:我保护他




(另一采访)


云:羽毛球也是我们坚持了二十多年的事业,没有理由去放弃..除非有一天人家把我打得不行了..


风:(拍拍自己胸)有我在这里顶着


风:我保护你




3.纹身




(谈到蔡队的纹身)


主持:挺好看的


云:我自己看不见嘛


风:我老能看见,因为他在网前发球


云:(哈哈哈)我是给他看的


风:我在后面准备,他那个衣服不湿..不是湿了嘛,然后那个字就显示出来,慢慢地透出来


主持:那你看到以后呢


风:(可爱)我要努力打球哦




(另一节目谈纹身)


风:他这个字不单刻在他身上,也刻在我心上






4.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赛前蔡队睡不着,为了不影响阿宝睡觉去厕所看书,其实阿宝也睡不着,就躺着听厕所窸窸窣窣)


主持:会不会你那时候为了自己伙伴心里稳定,你反而顾及,不能坐立不安


风:(对对对)而且我还必须要好好地假装睡下去,让同伴觉得我保持了好体力


云:(?!)原来是这样,我一直以为他没心没肺地一直睡地这么好


主持:(姨母笑) 原来到最后你们都是演员




5. 最大的好事




(谈到奥运冠军后的未来)


风:我觉得我们的人生还要继续下去,我觉得还没有到享受生活的时候,还没有享受快乐的时间


主持:特别是蔡赟还不想退役


风:这是最大的好事




6. 他退我也退




(08奥运失利两人聊了一夜)


主持:那时候你是要跟他同进退是吗,他不练了你肯定就..


风:对,因为再队里很难再找到蔡赟这么优秀的一个选手




(另一个采访 依旧谈08奥运失利那一夜的聊天)


主持:那你当时呢,聊的时候


风:当时聊这个话题也跟蔡赟说,如果他真的不想打的话,我也差不多了,我们这么多年配在一起也挺不容易的,如果让我再找到蔡赟这样优秀的搭档很难的




7. 我知道他




主持: 比如说海峰有一些什么细微的动作习惯,你会注意到这是某种信号


云:他可能有一些紧张或者..感觉不是很好的时候我能知道..他的表情我能知道..


云:刚开始上去不是要活动的嘛,有一个热身的嘛,热身他要跟我活动,他就在我对面,我能知道他今天状态怎么样


云:我大概能知道他的那种感觉,跑动的感觉和他的样子和他紧不紧张我就能知道


主持:那他紧张会怎么样


云:他会不怎么动(众人谜之发笑)


...


主持:那以你对他的了解,你觉得他现在此时心情如何?


风:(撅嘴)


云:(看一眼)应该..挺好的,(笑)他今天表现非常好的~


主持:真的吗?


云:(宠溺笑点头)真的






8. 虽然小但是不叫哥




主持:你们怎么称呼对方


云:就阿傅,阿宝,他有个外号叫阿宝


风:阿蔡




配合食用


云:运动队一般就叫赟哥或者老大或者什么什么


主持:但是海峰比蔡赟小是吧?(众:对对三岁呢)


风:那我不可能叫他赟哥吧,没必要这样子,我们从2002年就开始配,再这么叫我觉得把我们距离拉得太远




9. 傅海峰做饭真的很好吃




主持:最欣赏对方的是?


云:执着,然后还有他烧了一手好菜


主持(yooo):我们要知道会烧什么菜,最拿手的


云:很多吧,他的菜没有说拿手,我觉得很多都挺好吃的在我来说




(另一个采访)


云:傅海峰他烧菜特别好,真的,这是心里话


(接着提到奥运吃不下食堂的饭,让阿宝去炒菜)


风:(无奈)就炒了个蛋炒饭


云:(坚决)我觉得挺好




(另另一个节目)


云: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个厨子,他做菜真的很好吃




好了我知道很好吃了




10. 秘诀: 让他保持好心情




(谈到队长脾气火爆,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和人斗到底)


主持:你们俩斗过吗


风:我们俩没有


主持:所以应该避免怎么着呢


风:(纯真地笑)嗯..尽量让他保持好心情




11. 关于理发


风:我记得我以前帮他染过头发的


云:对对对,他帮我染过头发


云:我们俩自己还剪头发


云:我没给他剪过,他给我剪过,我说这个地方怎么剪,他说我来




另一个采访


风:头发太长了,比赛的时候会碰到眼睛,难受,就用夹子夹着


记者:为什么不理发呢


风:嗯..没时间吧..(队长在一旁笑也不知道笑啥)活动挺多,还要回家






12. 我和他想得一样


(谈到对对方未来的希望)


云:我希望我们俩能继续合作下去吧,虽然现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我希望这个辉煌能延续下去,为男双创造更多历史吧


风:跟我想的都一样啊(众人:wwww)




13. 命运的小纸条


(教练让小队员写下三个最想配的队友进行男双配对,风云就是这么配出来的)


主持:你这三个纸条里面第一个写的是他吗


云:不记得了,反正三个里面有一个是他这是肯定的


主持:你呢,第一个写的是他吗


风:(坏笑)第二个是他






14. 担心




风:“他的体质太差了,希望他多吃点”




15. 默契




云:时间长了以后,两个人不需要太多的话,就能感受到对方想要干什么




(两人上节目)


主持:咦你们俩姿势为什么刚才都是一样的


风云:有吗,没有吧


主持:有


风云:(互相看看)


主持:噫真可怕(群众:wwww)




(蔡队一个人参加节目)


云:默契这东西不好说,就像你爱一个人你不知道




16. 配在一起是命运的天时地利人和多重巧合




云:我们俩要配在一起,是很多巧合的因素在里面


云:他如果那次全国锦标赛打得不好,就不可能来北京


云:我不做手术就肯定还在练单打


风:(插嘴)医生要是不允许的话..那就也..(瘪嘴)


云:(被逗笑)而且当时我要跟他配的前提是我的搭档因为膝盖手术没有参加中国公开赛,所以临时换的搭档,才有他


云:汤仙虎教练没有去男双,我们也不会有今天






17. 不配拥有姓名的小队员




(节目采访)


风:现在和小的队员配,我也会联想到,他这个球为什么处理不好,为什么蔡赟就可以处理的那么好?




(另一采访)


风:之前跟小队员配,总感觉什么东西都不如蔡赟,但是配回之后你会感觉,啊,还是这么得心应手,什么都很顺,还是老搭档最好




18. 最感动的事




观众:两位大哥哥在一起打球十年,对方让自己最感动的地方或者事是什么


风:感动...可能是每次比完赛后(队长突然发笑)我们两个人的拥抱吧


队长os:太直白了这小孩




19. 没有缺点




(问对方的缺点)


风:缺点...没有吧,我觉得搭档永远是最好的啊




26. 小鱼儿和蔡爸爸




(某节目)


 风:“蔡赟的孩子不管怎么样,都是一家人吧,包括小鱼儿跟他也是蔡爸爸的关系,我觉得都是一家人”




(另一节目)


主持:那蔡赟你跟他这么好的朋友,儿子应该..?


云:我是他的干爹


主持:干爹!噢~蔡干爹w




主持:给孩子取名字没有?


风:傅子瑜


主持:(咦)因为干爹叫子乔...周瑜和小乔!(哇塞)


风:(看着云笑)


云:(低头)




(谈到小鱼儿看比赛)


主持:那你这次赢了你跪在那哭嘛,他有没有在问妈妈说我爸在干嘛呢


风:没有没有,当时他就问,蔡爸爸怎么到处跑啊~


风:蔡赟不是赢了之后跑一圈嘛,他就蔡爸爸干嘛跑啦~




不知名群众提问:“蔡赟傅海峰你们俩不是有一对儿女吗?有没有想过让他们俩接你们班以后打混双”




27. 夫妻论




云:我们俩永远在一起的,谁都知道,我俩在房间的状态,他玩玩游戏机,玩玩电脑,我就看看书,看看电影


云:可能我们俩不说话,但可以在一起生活,风云人物颁奖就说,我们就跟夫妻一样,夫妻就是这样嘛,没话说嘛(笑)






28. 撒娇




(某国外友谊赛)


杀完一球


风:(瘪嘴摊手)


云:(脚步一顿)(揉揉阿宝的麒麟臂)


风:w




29. 宠溺




风:我是刘德华,刘德华上场了


云:(笑)哎—哟——————




30. 听话


云:我们俩有一点合得来,他喜欢玩游戏,我说傅海峰睡觉了,他就睡觉,我说起床吧,他就起床,我说今天几点比赛几点出发这方面我们能协调好


(放屁这算哪门子的协商这是宝哥听你的话)




31. 可惜不是你




蔡赟比傅海峰大了一届奥运会




32. 最好的时代




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




简单的后记:18年才知道风云是我人生又一大憾事,无论是他们所创造的历史还是他们之间令人动容的感情,每每想起都让我唏嘘。在补档的过程也深刻感受到他们作为运动员的不容易和辛苦,他们是09-12年点草世界男双的风云,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对金牌银牌男双。阿宝里约封神,一个人打出风云的样子,他也坚持下来了。


历史永远记得蔡赟傅海峰的名字。


如今两人都退了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他们所受的苦难也有了回报,只是稍微有点难过,我还是来的太晚了



评论 ( 2 )
热度 ( 30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多重复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