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跳跃识别法-简版

学医救不了国服:




占tag抱歉orz

不知道有没有萌新朋友正在补比赛补到头秃的2333

大概写了一个攻略,方便大家从最简单的识别跳跃开始了解花滑~

我尽量写的清楚,要不然未来我也会忘orz
但是光凭文字很难完全理解跳跃啦,还是要结合视频来学习识别~

刃跳类——特征:无点冰动作
 
A——阿克塞尔跳跃
识别法:向前起跳。

S——萨霍夫跳,后内结环跳
识别法:起跳时双腿岔开。

Lo——鲁普跳,后外结环跳
识别:起跳时双腿交叉呈X型
 

点冰跳类——特征:有点冰动作

T——后外点冰跳
识别法:左脚点冰起跳

F——菲利普跳,后内点冰跳
识别法:右脚点冰,内刃起跳

Lz——路兹跳,勾手跳,后外点冰跳
识别法:右脚点冰,外刃起跳。型如崴脚。
 

难度排序:A>Lz>F>Lo>S>T【此为按照三周跳分值排列,实际上在四周跳环境下,难度排序有一定争议,在此忽略不提】




来自 @月下眠 的补充~


另外我发现大大上面的科普没有提到空中旋转的方向,我记得上面的判断方法适用于逆时针选手,而顺时针选手的左右腿是相反的。


感谢小天使!❤️






欢迎大家一起来交流呀~


还想了解哪方面关于花滑的知识也可以留言~


【不保证我一定就会,也不保证我一定会写嘿嘿嘿】

评论
热度 ( 8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多重复的 | Powered by LOFTER